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公开日期:
我市开展“博聚浙西南·智汇共富路”百名博士丽水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3 16:43: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7月9日,由省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支持,丽水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协办的“博聚浙西南·智汇共富路”百名博士丽水行活动在丽水举行。

省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薇,中共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中共丽水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李斐、省博联秘书长、浙江大学博后办主任赵雪珍等领导莅临活动。省内外高校流动站负责人和国内外博士人才,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分管领导,博士后人员,企业和乡镇负责人近200人出席活动。

活动上,为浙江创新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浙江庆元赛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三箭工贸有限公司等13家博士后工作站授牌,并为11家首批优秀博士后工作站颁奖。

此外,9名准博士后接过企业博士后揭榜领题项目,11名博士专家与企业、乡镇代表新一批83名博士专家就2022年“百博入百企”“百博入乡镇”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同时,2名留丽博士、博士后人才分享经验为丽水代言。

启动仪式后,经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协助对接匹配、来自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京都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青年博士与我市企业就技术需求、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洽谈,并到部分企业实地深度对接。

会上还发布了博士博士后倍增计划人才新政,充分展示了丽水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市、科技兴市战略,以超常规力度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全面实施丽水史上最具竞争力的人才科技新政,着力打造汇聚才智、成就梦想的人才创新创业高地。丽水市坚持擦亮博士品牌,持续加大博士博士后支持力度,大力实施博士后倍增提质增效工程,建成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5家、省级博士后工作站57家,招收博士后人员90人。连续第7年开展“百博入百企”“百博入乡镇”为一体的“双百”人才计划,累计选派406名博士专家到361家企业、39个乡镇挂职服务。带动经济效益68.59亿元。

本次活动邀请省内外高校流动站负责人和青年博士人才到丽水,不仅宣传丽水最美风光、最强政策、最好服务,也为丽水企业与各位博士人才搭建交流平台、创造合作机会,有力促进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丽水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丽水渴望和欢迎博士人才能够成为丽水发展“合伙人”,在绽放青春、成才圆梦同时,力争在破解关键技术难题、转化科技成果、培养技术人才、带动经济效益等方面实现双赢合作。

下一步,丽水将以博士后工作站和“双百”人才引领计划作为全市人才科技创新发展的双轮驱动助推器,持续加强高层次、战略型人才培养,助推交出“人才强市、科技兴市”战略的高分答卷,为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增添“博士元素”、贡献“博士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