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公开日期:
奇思妙想 创赢绿谷——2022年丽水市创业创新大赛在丽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31 16:04: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25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丽水市选拔赛暨2022年丽水市“奇思妙想 创赢绿谷”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丽水成功举办。从全市近15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7个优秀项目来到决赛现场,同台展示了“精彩创意”和“奇思妙想”。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改委等5个部门联合主办,“中国创翼”+“奇思妙想”两大赛事强强合并,吸引了众多丽水创客参与其中。

此次大赛除常规主体赛外,还特设了青年创意和乡村振兴两项专项赛,在多角度展示了我市创业创新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旨在通过大赛,鼓励带动大学生返乡入乡创业。

通过层层选拔,入围决赛的17个优秀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网络平台、生活服务、文创旅游等诸多领域。比赛采用“6+5+1”的模式进行,即6分钟项目路演时间、5分钟的现场答辩和1分钟评委打分。

由学术专家、创业导师、创投人士和企业家组成的专家评委组从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评审。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第五代移动通信(5G)小基站产业化及5G行业应用产业化融合项目》《数字化还原技术的应用及产业化》《“缙”道彩面——联动打造“浙丽”新潮速食产品》《一叶兴农——“深耕”箬叶激发乡村“活力因子”》4个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主体赛制造业组、主体赛服务业组、青年创意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一等奖。

近年来,丽水市人力社保局以“丽创荟”品牌建设为引领,努力为创业者提供规范、便捷、精准、高效的创业服务,带动全市开展各类创业活动430余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4亿元,累计扶持创业6200余人,带动就业2.5万人,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

丽水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大赛,为我市发掘出了一批优秀创业人才、优质创业项目。下步,市人力社保局将致力于支持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在丽落地,从而更好激发重点群体创业创新热情,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持续推动我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提供新动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