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公开日期:
丽水人社在全省人力社保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 2022-04-25 14:06:5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19日下午,全省人力社保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以《聚焦“急难愁盼” 当好民生卫士》为题,分享了丽水人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丽水人社在省人力社保厅和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坚持全覆盖教育、全链条管理、全方位推动、全流程防控,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贯通协调、同频共振,深入打造“民生卫士”服务品牌,先后获得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进集体、全省首批“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连续三年被市委市政府综合考核评为优秀。

一是党建领航,在群众“最急”处下细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实施“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双建争先”提升工程,开展局长(处长)“走流程优服务促发展”专项行动,深入基层走政策流程、资金流程、执法流程,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人社服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改革争先,在群众“最难”处见真功。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以制度重塑、流程再造解难破题,切实提升群众办事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建设“数字工资”“农村劳动力指数应用”等数字化改革特色场景,多项改革被列入国家级、省级试点,形成多面突破、亮点纷呈之势。

三是强化保障,在群众“最愁”处亮硬功。坚守“民生逻辑”,围绕民生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民生,针对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问题,实施零就业家庭清零行动,技能培训提升一批、企业用工解决一批、创业指导扶持一批、公益岗位安置一批,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同时,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完成被征地农民参保专项工作。

四是聚力发展,在群众“最盼”处出实功。坚持以高质量行风建设为引领保障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党建阵地“搬到”重点工作一线。设立“党组-支部-红色网格”三级作战单元,推行“企业点单、干部接单”精准对接模式,“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缺工企业,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和员工求职需求,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500多个。

下一步,丽水人社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吴伟斌厅长和周鲁明组长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人社领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清醒认识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擦亮“清廉人社 模范机关”品牌,推动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管雪伟、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参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