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公开日期:
市人力社保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7 09:46: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24日,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管雪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代表叶益平到会指导。

市人力社保局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悟党章党规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紧密结合浙江实际、丽水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丽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开门纳谏,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三服务”,局领导积极深入企事业单位、局属单位、县(市区)召开座谈会、深入群众与服务对象交流等多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找准查实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改进措施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吴守成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局领导班子在“5个重点方面”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根源,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主题谈思想认识、讲体会收获,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表示,市人力社保局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批评认真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希望市人力社保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持续坚持把理论武装抓在经常,不断深化历史认识坚定历史自信;持续坚持把“三个争先”落地落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开新局创新业立新功;持续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吴守成局长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将切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加油站”,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举一反三再检视,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全市人力社保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刀刃向内抓整改,踔厉奋发见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制度导向,扎实做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见实见效。二是担当作为重实干,笃行不怠启新程。继续保持想为、要为的担当精神,练就善为、会为的担当能力,营造勇为、敢为的担当氛围,切实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三是正本清源转作风,带头示范走在前。全面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带头严格要求自己,立好标杆、树好形象,争做示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