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公开日期: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清廉人社、模范机关”创建推进会暨2021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9-29 10:11:3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6日晚,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清廉人社、模范机关”创建推进会暨2021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正副职参会。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军民到会指导。

会上,各分管领导总结交流了分管口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清廉人社、模范机关”创建推进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点站位,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处长抓、抓处长”,认真实施“廉谈话、廉家访、廉提醒”预警机制,建立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廉政档案、诚信档案,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班子带头率先垂范,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答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时代考卷。二是高压奋进,全速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细。各处室(单位)要围绕省委、市委相关要求,积极研究,落细落实共同富裕、“双招双引”一号工程、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我局在省厅揭榜挂帅项目、“人才码”“就业创业码”“智慧仲裁”等各项应用场景建设,把牵头的任务落实好,把树好的品牌持续擦亮,把潜在的项目尽早挖掘,让项目成果真正成为民生所想、所盼、所望。三是高标引领,全面推动清廉人社品牌做优做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举旗铸魂、先锋引领、业务比拼、效能提升、正风肃纪”五大行动为载体,持续推进“清廉人社、模范机关”创建,争当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清正廉洁、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军民充分肯定上一阶段丽水人社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重视抓早抓小,不断夯实“不敢腐”思想基础。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在执纪问责中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把握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到“宁愿听骂声,不要听哭声”。二是要重视建章立制,不断完善“不能腐”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和堵塞制度的漏洞,进一步完善责任制度监督的考核体系,层层落实责任,夯实党建基础,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和履职风险。三是要重视文化育人,有效构筑“不想腐”的堤坝。持续开展清廉教育,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法,警钟长鸣,培养干部廉洁心理,坚持廉洁从政,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

会议还布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关于“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相关文件精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严厉禁止涉企公务活动中形式主义铺张浪费等问题的通知》文件要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