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公开日期:
智聚山海·助力共富 我市举办省级专家服务暨丽水市“双百”人才计划推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9 10:10: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实施省、市专家服务工程,切实发挥专家智力资源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9月26日上午,我市举办“智聚山海·助力共富”省级专家服务暨丽水市“双百”人才计划推进活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海明,省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主任刘家振,中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出席活动。省级专家,市直相关部门、各级人力社保部门领导以及“双百”人才计划挂职博士专家和企业、乡镇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省人力社保厅于9月16日启动了“智聚山海·助力共富”专家服务工程,计划每年组织万名技术技能人才,举办千场各类精准服务活动,聚焦各地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特色产业,积极融入山海协作机制,着力做强链主企业,支持人才服务入乡进村,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专家智力支持。

我市积极对接融入专家服务工程,及时开展专家服务需求调查摸底工作,省人力社保厅结合丽水企业和乡镇需求实际,精心选派了15名层次高、匹配准、针对性强的专家来丽开展企业现场服务指导活动。同时,为使企业与人才形成深入稳定持续的合作关系,活动现场组织了5个揭榜挂帅项目路演,蒋兰芳等5位专家为“飞机钛合金和铝合金轻量化管路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等5个项目挂帅,共破难题、共谋发展。

为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技术服务和创新以及产业帮扶合作,省博士后联谊会与市人力社保局还就共建省博士后丽水科技创新基地签订了人才科技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我市聚焦产业发展的智力需求,依托专家服务活动,深抓“双百”人才计划工作,在精准对接匹配、精心保障服务上下苦功夫,推动挂职博士与企业各类创新平台协同发展,激发和释放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的创新活力。连续6年分批选派323名博士专家到295家企业、24个乡镇挂职服务,并创新开展博士团队和企业、乡镇同步双路径挂职机制,有效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截至目前,丽水市“双百”人才计划挂职人才已累计帮助企业、乡镇解决技术难题576个,申报科技项目423个,申请或取得专利授权584项,获得科研成果奖119个,争取各级补助资金1.67亿元,培训科技应用人才9846人,带动经济效益66.5亿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