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公开日期:
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戴平辉到市人力社保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9 12:40:5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8月23日,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戴平辉到市人力社保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市人力社保局“双招双引”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就全市人力社保工作基本情况、下阶段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双招双引、共同富裕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戴平辉充分肯定了市人力社保局近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丽水人社聚焦以人为核心,实现了从就业到创业、从人事到人才、从保障到引领的转型提升。规定动作能出彩,自选动作亮点多,高扬“丽水之干”的行动旗帜,许多工作在全省同行、全市部门中走在了前列。

对下步工作,戴平辉提出“四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人力社保工作,在“红绿融合”中走在前列。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提升“红绿融合”深度,在山居、山景、山味等引领性项目上做好文章,大力促进丽水“红绿融合”发展。二要从抓发展的角度做好人力社保工作,在“双招双引”中走在前列。人社部门既是民生部门,又是经济部门,既是发展的保障者,又是发展的主力军。一方面要为就业创业、人才引留等创造相应的服务保障环境;另一方面要加大思想解放力度,以人力资源产业发展、职业技能提升等为载体,大力引进、培育、服务人才,为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三要从护民生的温度做好人力社保工作,在创建共同富裕山区样板中走在前列。人社工作与百姓关联最大、粘性最强,工作一定要有温度。要坚持人社部门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发挥支撑保障作用的目标定位,紧盯社会保障、就业创业、收入分配、和谐劳动等关键指标,为示范区建设提供人社力量。四要从促改革的锐度做好人力社保工作,在数字化改革中走在前列。改革进程中,人社部门破解了大量改革堵点难点。当前,丽水人社更要争当改革主力军,做改革的参与者、助推者、保障者。要拓宽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谋划推进,攻坚克难,特别是要围绕数字化改革,建设一批具有人社特色的应用场景。

期间,戴部长实地走访了就业服务中心、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人事考试院、鉴定中心等下属单位,亲切慰问人社干部。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戴部长讲话精神,突出重点,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做强成果,交出人社高分报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