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公开日期:
红心向党强精兵 丽水之干勇担当——我市人社系统练兵比武现场竞赛火热开战

发布时间: 2021-06-08 18:26: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刚才播放的视频,哪些做法不符合规定,请答题……”这是比赛场上“实战演练”环节的一幕。市人力社保局自导自演十个小视频,内容直指选手在真实场景下办理具体业务的实操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考验参赛选手的真功夫、硬实力。

6月4日,市人力社保局举办了“红心向党强精兵 丽水之干勇担当”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来自市本级及各县(市、区)的1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现场比拼切磋业务技能,在锻炼队伍的同时,也展示了我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在服务质量上优上选优的精神风貌。

市人力社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致辞。省人社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熊拥政、省练兵比武工作专班夏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应晓丽主任莅临指导。

此次练兵比武现场竞赛分为“初显身手”“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四个环节,内容主要涵盖了党史知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规范等方面,重点考察参赛人员对人社法规政策的理解运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活动现场,各参赛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赛事,比拼得十分激烈,各队的分数交替上升,每每出现精彩答题之处,总能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比武活动系列比赛分笔试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笔试环节设置了三场闭卷考试,选拔出来的全市人社精英选手参与现场竞赛。现场竞赛环节,不仅要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也要考验他们的现场反应能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青田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松阳、庆元代表队获团队二等奖,云和、市本级、遂昌代表队获团队三等奖。青田、松阳、遂昌、庆元代表队获最佳组织奖。活动还根据选手表现,评选出了11名优秀选手和10名丽水人社“知识通”。

本次活动,是丽水人社部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大练兵、大比武”,培育更多的人社精兵,营造“学党史、办实事、强技能、优服务”的浓厚氛围。用人社“小窗口”,做为民“大服务”,不断提升“阳光人社 温暖同行”服务品牌,为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更多的人社力量。

练兵比武没有休止符,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丽水人社系统将及时巩固扩大练兵比武成果,把参加练兵比武的专注和热情转化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转化为红心向党、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继续用奔跑的姿态、奋斗的状态,书写丽水人社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