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公开日期:
丽水人社第一时间贯彻省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02 09:23: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27日,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丽水市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动员部署会和专题落实会。会议对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的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并部署下阶段工作,要求聚焦“五位一体”抓落实,全力锻造丽水人社“清廉先锋”。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主持全市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服务大局的高度,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推进工作。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社保基金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人社领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风险挑战。主动对接实践,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丽水人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将专项整治作为促发展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找准角色定位,定准位、找准位,明确职责分工,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在对接任务上见行动,落实主体责任,并抓好责任传导,构建横向协力协同、纵向层层传递的主体责任闭环。在统筹推进上求实效,按照省厅明确的排查整治重点,绘制“施工图”、排出“时间表”,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真正将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见效。三是推动争先进位。以“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决心和定力,着力打造工作亮点。在目标上“破低立高”,全面对标对表省厅会议要求,以“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全力交出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保基金管理工作的高分答卷。在行动上“破旧立新”,创新手段方法,持续攻坚破题,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廉政建设和社保基金管理,打造一批具有含金量的丽水人社创新亮点和最佳实践。四是促进德才配位,聚焦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政治强、作风严、业务精”的丽水人社“清廉先锋”。坚持服务提质争先,以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为契机,全面提升干部的业务素养。坚持行风建设争先,多维度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三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把丽水人社“阳光人社  温暖同行”服务理念落在实处。五是坚持清廉守位,坚持“严”字当头,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擦亮丽水“清廉人社”品牌。坚持严防严控,以“五美”选树为载体,开展全覆盖廉政教育,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执行重要岗位、重点工作动态管理和监督,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坚持严督严查,结合历年基金审计、监督检查、内控稽核等发现的问题,全面构建督查闭环,守牢社保基金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

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军民到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阶段丽水人社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并对下阶段更好地推进“清廉人社、模范部门”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