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公开日期:
开新局 强执行 争高分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6 15:27: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22日下午,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就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人社工作进行交流,就今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局领导班子,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正副职;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在丽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分管领导、中层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人力社保系统五项“最美”先进,局领导班子为先进代表们颁奖。

  会上,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局长交流发言,介绍了工作亮点和经验,分享了工作目标和思路。随后,市局分管领导作点评部署,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作重要讲话,强调了四点。

一是攻坚克难,充分肯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2020年,全市人社系统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实现了就业基本盘保持稳定、人才蓄水池不断壮大、社会保险运行平稳、劳动关系总体和谐、人社改革深入推进。过去一年的成绩,为“十三五”时期的各项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二是提高站位,不断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做到三个“适应”:适应开展“三新”征程的要求;适应党百年华诞的要求;适应国际国内形势的要求。

三是奋楫笃行,全力争取本质争先高分答卷。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政府重要的政治部门、经济部门、民生部门,做好今年的人社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市人社系统要全力争取数字改革、就业创业、招才引智、技能强市、社保惠民、和谐稳定、民生服务七张高分答卷。

四是真抓实干,在“知行合一”中展现新风貌。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全市人社系统都要争当“知行合一”的奋斗者:深刻认识“知”是谋事之始,凝神静气学党史;准确把握“行”是干事之本,务实重行争高分;全面践行“合”是成事之道,多方联动聚合力;始终牢记“一”是担事之要,不忘初心强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和重大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下一步,全市人社系统将以“开新局、强执行、争高分”的使命担当,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全面开启丽水人社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