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公开日期:
才聚“浙丽” 千企万岗引才月活动火热来袭!

发布时间: 2021-02-20 08:48:4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部署,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稳岗用工,鼓励各类人才留丽就业、来丽创业,2021年2月20日至3月31日,我市举办才聚“浙丽”千企万岗引才月活动。

本次活动由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通过市级层面统筹、各县(市、区)联动,采取线上与线下、内招与外引、集中与分散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类开展“1+6+N”系列招才活动。 “1”即一项品牌活动:才聚“浙丽”千企万岗引才月;“6”即六大主题活动:“千企万岗”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新春人才招聘集市、春季赴市外引才专列、“迎春送岗”直播带岗、“十省百市千县”劳务协作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企业复工活动;“N”即N个专场活动:各地围绕自身实际和产业定位,开展多层次专场对接交流活动。

线上线下互动

变粗放招才为精准引才

积极为用人单位和广大人才提供多渠道、常态化、高效率的线上线下交流平台,促进人才与岗位精准对接。

线上招聘“不断档”。召开全市“千企万岗”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动态收集、分批发布,开展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线上招聘活动。各地通过微信小程序、招聘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推送,重点推送各地高校及毕业生,招聘信息下沉至乡镇及村。招聘月期间,全市举办线上招聘活动不少于20场。

线下招聘“多形式”。开展以新春人才招聘集市为主题的巡回招聘活动,通过实地宣讲、网络宣传等形式,鼓励本地居民在家门口找工作。在落实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各地深入街道、村、社区举办线下招聘,通过分区域邀约、分时段面试,精准推荐、送工上门,点对点为企业提供招聘服务。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劳动力余缺调剂”等现场招聘活动,丰富线下活动形式。招聘月期间,全市举办各种类型的线下招聘活动不少于20场。

市内市外联动

变一域招才为全域招引

唱好“就近招”“出去引”人才双重奏,大力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及其他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

多渠道“就近招工”。深入挖掘本地劳动力资源,持续推进“迎春送岗”直播带岗活动,根据用工企业和求职者需求,安排行业专场招聘、政策线上“答疑会”、“名企名校行”、“空中双选会”等主题直播活动。对接缺工企业,筛选出需求量大、紧缺急需的优质岗位,优先进入直播带岗,直播活动贯穿整个招聘月。

跨区域“招才引才”。组团赴西安、武汉等地招才引智,开启“百博千硕”“千企万岗”春季赴外引才专列。开展企事业单位年度岗位需求调查摸底工作,精准引进各类高校毕业生和紧缺急需人才。开展“丽水人才码”“就业创业码”建设,为人才在丽就业创业提供暖心数字服务。加强与云南、贵州、四川等劳务输出大省对接,挖掘梳理出我市岗位优、薪资高、需求大的岗位,吸引外地劳动者来丽就业。

政策服务叠加

变短期吸引为长效留才

创新人才集聚、人才管理、人才激励政策,提供暖心周到的人才服务,使各类人才在丽水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

开展返岗复工服务行动。根据春节后企业复工和员工返岗情况,做好现场招聘、动员引导、返岗服务,帮助老员工返岗、新员工入职,并鼓励企业安排“返岗直通车”“点对点”接返员工。

开展人力资源机构助力行动。开展丽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运营、招商筹备工作,引进和培育一批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发展提供“一站式”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动对接企业,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为企业提供岗位发布、人才推荐、余缺调剂等服务。鼓励用工企业通过市场化手段,开展与人力资源机构对接合作,实现员工快速到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