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联合惩戒曝光台 >> 重点关注
索引号: 公开日期:
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2-22 18:53: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戴邦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海明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人力社保局局长,市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相关工作。

市公安局、市建设局、缙云县就各自抓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做发言。

会议指出,推动根治欠薪工作、维护和谐劳动关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做好今年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今年以来,我市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目标,围绕“扩中”“提低”要求,聚焦群众烦“薪”事、忧“薪”事,着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做好2022年春节前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根治欠薪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做到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不松劲,将冬季专项行动打造成真正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在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中,特别是在工程建设领域,全面压实清欠责任,全力保障任务落实,全程抓好舆情管控。各县(市、区)和开发区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落实根治欠薪工作的考核相关要求。各成员部门要对照责任分工,全面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尤其是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领域的监督管理。三是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治标治本结合,预防惩戒并重,查源头、强基础、严执法,全力打好根治欠薪工作的组合拳,全方位构建根治欠薪的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