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联合惩戒曝光台 >> 重点关注
索引号: 公开日期:
我市全面展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2-03 11:36: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元旦、农历春节临近,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国家、省里统一部署,我市从11月中旬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业,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为重点,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展开集中排查,同时加大对企业规范用工的指导力度,推进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做到“排查隐患和服务指导”两手抓。

行动期间,我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检查力度,组织开展全市劳动保障监察交叉执法检查。同时,将联合建设、交通、水利、公安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督查组,开展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化解,案件早处置,做到排查一起、化解一起,发现一起、解决一起,集中力量化解陈欠和防止新欠,实现陈欠新欠“两清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农民工权益切实得到维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