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联合惩戒曝光台 >> 重点关注
索引号: 公开日期:
市本级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12-17 10:11: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深入推进“丽水无欠薪”行动,12月12日,由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市建设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举办的市本级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2天,主要面向市本级(含开发区)工程建设领域在建工程项目的工程承包单位的劳资专管员。培训结束后,经考核成绩合格,统一发放《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培训合格证书》,将信息录入省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劳资专管员库,实现“一地培训、全省通用”。首批来自市本级(含开发区)工程建设领域的90余名劳资专管员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现场授课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六项制度’实际操作、劳动保障监察法律法规、浙江省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等系统应用等,丰富详实,我们获益良多。”一位参与培训的劳资专管员表示。

目前,全市劳资专管员培训已全面开展,在12月底前将实现培训全覆盖,预计培训劳资专管员800余人。通过系统性学习,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的业务水平将得到极大提升,为根治欠薪工作筑牢第一道防线,全面保障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