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联合惩戒曝光台 >> 重点关注
索引号: 公开日期:
推动《条例》落地落实 实现“丽水无欠薪”目标——我市举办根治欠薪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1-12 15:53: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日前,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业务培训会,深入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夯实根治欠薪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本级、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各县(市、区)共30余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县(市、区)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前期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分享好做法、好经验。云和县根治欠薪办积极推进欠薪联合预警指挥平台建设,通过构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跟踪及时的劳动监察移动执法网络,实现“市县”执法信息实时“线上”互联,同时,市、县劳动监察部门可通过指挥平台对执法人员执法情况进行实时指挥监控,全面规范、提升监察执法水平。龙泉市根治欠薪办深化联合惩戒机制,对企业失信行为加强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对拖欠工资的失信企业,在政府资金支持、生产许可、融资贷款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庆元县根治欠薪办探索建立工资支付先行机制,人社、法院等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出台文件建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应急周转金的先行支付试行机制,简化审批流程,确保农民工工资能及时足额支付。

此外,各部门就“解读好、运用好、落实好《条例》,促进根治欠薪工作中难题解决”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市根治欠薪办相关工作人员针对浙江省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

“‘根治欠薪’是一项长期工作。我市将继续推动《条例》落地落实,力争实现‘丽水无欠薪’任务,始终践行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确保有效维护农民工权益。”市根治欠薪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