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已归档) >> 信息速递
索引号: 公开日期:
我市公布劳动保障重大违法行为“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7-10-17 09:40: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我市劳动保障诚信建设,817日,市人力社保部门公布今年上半年劳动保障重大违法行为“黑名单”,共涉及11家企业。其中,6家企业存在严重拖欠劳动报酬的行为,交由公安机关查处; 5家企业存在使用童工的行为,被人力社保部门责令将童工送回原居住地交其父母或由其监护人监管,并对用人单位予以行政处罚。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我市劳动保障信用体系建设,市人力社保局对严重拖欠工资失信企业纳入“劳动保障诚信黑名单”,同时在政府采购、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等方面对失信企业予以限制,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惩治格局,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累计处置各类劳动保障案件686件,为6908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10087.1721万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